0930 
我補記一下昨天跟翁亞去淡水的事。
昨天大概快11點時跟她在淡水捷運站會合,接著就去淡水街買鐵蛋及魚酥。
鐵蛋一包90耶好貴(本來就這樣
我閒閒的於是就去對面買了奶綠抹茶冰淇淋,融化得超快的呵呵。
在碼頭那裏閒逛一下,買了蔓越莓檸檬不錯喝。

翁亞說她要吃阿給,但前一天我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包冬粉, 用豆皮加魚漿做成的一種油湯豆腐,從日本傳過來的東西。
我又不喜歡冬粉,只好吃了一碗炒麵,好油!!!!!!
臨走之前又去蝦霸買了「鳳梨蝦球」80好貴!!!(你怎樣都貴
接著就去淡江大學了呦呵呵
因為公車上不能吃東西,只好上淡江吃。
坐在校園樹蔭下的椅子吃,有松鼠跑過來要搶蝦球
超強悍的,我被牠抓到手好險只是破皮!!!
我學校的松鼠都沒這麼誇張,真是嚇到我了

一直在人家校園找垃圾桶,都沒找到,只好回捷運再丟。
紅27跟37都可以到淡江,37要在台電宿舍下車喔~
結果我們兩點就回去了呵呵。

 

1003

寒假的時候有過跟大我十年的學長吃過飯
說來也真的是巧合,學長走的路是檔案學相關

其實一直在想的是十年後我會成為怎樣的人。
國中時看到這部紀錄片,非常震撼。
本學期的課遇到了跟影片有相關的人士
她的一番話讓我覺得,能讀書的時候就盡量讀。
現在,中國的小學教育方式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
理解、思考、論爭、表達,在中學已經開始教育。

我們已經站在左岸中國崛起的大浪底下,無可避免。

天下雜誌副總說到,
20多年前她從新聞系畢業之時,
誰也不知道數位化時代會來臨,誰也不知道媒體會百花齊放
很多現在有的知識技能,20年前沒有人知道
現在的工作,也是以前所沒有的

台灣目前的閱讀是1.0,也就是理解文本的程度而已
但大陸已經開始訓練2.0,也就是思考與表達能力。
她的兒子在大陸遇到的同儕,每個人的思考觀點都像老了十歲一樣
以及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進退應退都非常得宜。

非常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