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2014要結束了。
半夜不睡覺在這裡打網誌,身邊的人大概只剩我還有在寫吧。
對我來說網誌其實很重要的,文字對我來說很重要。
自從我國中寫到現在,雖然都是斷斷續續的寫、但是那也紀錄我一部分的人生。

今年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除了畢業,還有太陽花學運吧。
那可能引起我的政治狂熱,還有對現況的質疑,
也因為今年畢業,要面臨社會現實與真正自己的人生抉擇,想法特別多。
太陽花學運與330上凱道,都讓我覺得臺灣正在面臨一個轉型、公民力量湧現的年代,
然後發現,自己是一個青年,一個社會主要力量的年齡層。
也許是因為我的念的大學、身邊的人對會覺得自己應該要負起這個帶頭改變的理念。
我們知道,不論是香港、還是整個國際情勢,對於中國的崛起都認為是一種不得不面對的威脅。

對於臺灣、11月的選舉讓大家都知道,人民的不滿以及網路的力量,
八年級的我們其實是有辦法改變現況的。
而今年、人禍特別多,不論是災難或者是個人的私德影響了大眾。
從食安問題、空難、氣爆,個人私德從灣灣到陳唯庭。
個人私德到底觀我們社會大眾什麼事情有必要人人撻伐嗎....?!
我們不再信任媒體、但我們被迫或食這些垃圾資訊,我覺得真的受夠了。
沒有人管得住該死的臺灣新聞業嗎。



過了一年我什麼都沒有做呢...
有時候在夢醒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很傻,然而又依依不捨的看著過去。
我其實知道自己在浪費青春。

我沒有很想結婚、這對我的生涯規劃有很大的影響:
我不知道我是否老的時候能夠堅強自己活下去、
我不知道在我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是否能夠一個人面對、
我不知道有沒有依靠到底對我來說是好是壞、
我不知道,人生還是會一直往前帶妳去面對那些難題,
但我只想留在原地就好。

嗯、說白了就是不想長大。

我必須要訓練自己獨當一面、要賺很多很多錢、要能夠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涯。
可明知道這樣很孤單很寂寞,卻還要繼續往前走嗎?

這些年一直放空自己、不去面對一些重要的問題、
現在就是報應來了吧、人生難題難到沒有時間好好思考。
但我覺得思考也沒有用啦,如果思考有用的話哲學家就不會花一輩子跟這個世界奮鬥了呢。
人生就是且戰且走吧

今年到底幹了什麼蠢事,網誌也寫得特別少,
但我覺得要感恩得事情特別多吧、尤其是出來租房子找工作的時候。

元旦跟書宣彩/妤在總統府升旗,在公車上見到今年第一個日出、
那不久後就升了一場大病、期末考考得沒有很好。
下學期在準備國考但是沒有考上,要不要再考?考慮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呢....
我也很想讓爸媽放心,但我的人生一直到現在都好像是追求「讓父母放心」這個方向呢、
覺得....有點失望吧。

二月去了一趟台東,伯朗大道!!!
很開心能跟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去畢旅,非常非常開心:)

整個下學期就是準備畢業、狂拍畢業照、謝師宴、辦桌、畢業舞會&典禮。
爸爸媽媽姐姐有來畢業典禮,從我媽那裏接過花束我真的很感動。
也真的發現自己要畢業了。
畢業舞會也試著讓自己以最漂亮的姿態出場,不過我覺得穿上緊身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XDDD
雖然大學這四年難免有遺憾,但是我還是很高興能在這裡交到一群好朋友。

因為要畢業了、在總圖的工讀也要告一段落,
我的主管黃小姐(她的名字跟我高中死黨一樣XD)請我吃了飯,很開心能夠遇到這麼好的主管
(我遇到的老闆都會請我吃東西、我真的覺得我超幸運的QAQ)
她也鼓勵我落榜幾次沒關係、分享她自己的經驗給我聽。
在這裡工作很開心、很感謝我遇到的人:D

七月初考完國考、找好房子之後就先回家一趟。
大概八月回台北開始找工作。
面試兩三個工作就到目前的編/目公司做到現在。
我還記得第一個找我過去的叁旻書局,薪水開得很好,對一個新鮮人來說算是很優渥。
但後來聽說相對的工作壓力也很大。
當初面試我的蔡主管人很好,雖然我沒有錄取、但是他也跟我說了很多人生經驗談、
不管怎麼說都是一個經驗、我也非常感謝他開導我很多事情。
後來第二個面試機會是到新北市的嘩意公司,人也很nice還蠻好笑的,
不過聽說我有考公務員可能會走人就考慮了一下XD
我不意外阿,雖然我媽叫我說個謊,但是我覺得就大方講出來,
我真的不太想一出社會就說謊阿.....
當天下午就到現在的公司面試了,反正那時候我想滑/意大概不會上。

現在的公司意外遇到我的同學,超有緣份的、
雖然她考上公務員就離職了XD
但還是跟她一起奮鬥兩個多月吧。
主管人很好、三不五時會請我們吃麵包、小披薩跟飲料,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激她們!!這解決掉我不少正餐XD

雖然現在目前是半失業中、
大概年後才會再找工作吧。
有時我媽也會念我說讀這麼高有什麼用、會覺得很難過很生氣。
真的、會覺得自己的努力到底是為了誰呢?
我從來就不是為了我自己在讀書的、而或許這就是我生命中的缺陷吧。

這一年遇到太多幸運、還有我可靠的室友、讓她幫忙了好多,
像是公費管理、排打掃行程、跟房東argue....都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小廢廢(這什麼中二的用法)
這樣的運氣讓我覺得是不是下一年就會遇到很多困難呢....
還有我在台北的姑姑也幫我搬家、給我很多小家電跟食物(給我食物的都是好人XDDD)
都讓我感激在心,到底要怎麼回報阿QAQ

不是有句話說「出來的總是要還的」
我現在深切的感受到這句話的未來性.....

今年最後一趟聚餐、聽到其他人目前工作的苦水跟抱怨;
真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跟很多很雷的事情等著妳去遇到阿.......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幸運的、不論是實習的時候還是目前工作,
老實說沒什麼要抱怨的反而要感激很多。
所以我在想也許未來會有很大的關卡要過吧......

我的人生觀、一直都是公平理論的。

突然能夠體會到「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這句課文XD
雖然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長進、一直在滯留的狀態、
但也發現到,能夠打破這層畫地自限的框框也只有自己,別人是不會來拯救妳的。

這篇網誌好長。
我也很認真反省自己、感謝他人、努力讓自己有所期待、有所成長。
謝謝今年一直看著我到最後的妳/你們。
今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身體健康啦!
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的跟自己的人生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