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
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生活,先從工作講起好了。
現在做這份委外大概也有將近九個月,這些日子跟新同事相處,覺得自己比較靈活彈性了一點。
工作上的事務也沒多急多忙,替代性高。我覺得我只發揮一半的能力吧。
我本來也沒想待多久,只是先前日子找不到什麼工作,就先緩緩。

從這份工作看得出來目前中央機關的公務員真的一個當兩個在用,
本組公務員大概四個,約聘/雇員(我從來沒搞清楚這兩者的差異)兩位,其他都是委外。
我的主管很辛苦,要跑各地辦公室,還要應付難搞的長官。
先前春酒大家一起抱怨長官,能做成這樣也是一種奇葩啦,
只能說沒在做實事,不願真的去理解下屬的工作內容,是無法帶領團隊的。

我現在比較擔心在這裡待久了會變笨
只是覺得自己的能力跟見識沒有提升,想去闖闖、受傷害也沒關係,
因為還年輕。
遲遲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我依然顧慮自尊,
要怎麼跟自己克服,妥協,都是一種挑戰。
從2014年八月開始工作,也已經快三年,我仍然很迷惘自己想要什麼呢?

※關於生活
大概有一兩個星期,起床時瞬間的想法都是「我為什麼要留在這裡」
晚上跟早上是我胸悶最嚴重的時候,有時候會乾噁,想吐。
工作的時候卻完全沒問題,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那一年的後遺症,太過焦慮時都會這樣。
後來網路查查,自己比較像是過度警覺的那種人,對於周遭的改變很容易察覺,
比如說他人的情緒;對談中的用意;或是肢體的表達,很容易影響自己。

其中,把任何事情都看得很重要,會對自己的負擔很大,這是我一直在努力改進的,
這樣的警覺心,會讓自己的身心靈負擔很大。
要不是我的胸悶與乾噁已經持續多天,而且也評估過工作壓力並不會太大,
不然我會以為是自己抗壓性不夠強。
如果那時候我一直待在同公司,我可能沒有辦法察覺自己,會把一切因素歸咎到太過勞累的工作壓力。

有時候,旁觀者清,自己必須走出來看整個局勢,
都是需要時間等待自己成熟,等一切塵埃落定才能知道。
但我不後悔離職這件事情,因我知道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不能迷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