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看過「那些年」,也沒有看過「塞德克」、「鐵達尼號」。反正很紅的作品我大部分都沒看過,電影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太愛看,唯一能說的大概只有「變形金剛3」算是比較紅的一部。我進過電影院看的電影真的很少, 扣除掉在學校看的電影,「天空的劫難船(柯南劇場版)」、「國家寶藏2」跟小學一部我不知道在看什麼的電影、加前述那部,也不過四次而已,這跟我進KTV的次數(兩次)差不多。我光是想起我跟誰去看電影我就知道我看了幾部。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我對電影就是很無感。嘛,說到電影最近紅很久的無非是一開頭所提及的那兩部,前者是因為就有人劇透所以無感,後者是聽了歷史教授說「上集就是砍人頭、下集就是自殺」這個歷史悲劇,我不太想看。再者,前者讓我很不想看的原因就是它是由九把刀小說改編的,加上剛好看過原著小說。你以為是因為原著小說不好看OR因為太好看所以不想幻滅的原因嗎?因為我知道我看過原著小說但是我卻完全想不起來它在講什麼

除了電影院中的電影外,在學校中看的電影反而比較多,但是很多都不知道名稱,是怎麼回事?

比較有印象的是「向左愛向右愛」,大約小六老師給我們看的。記得在看的時候曾跟「向左走向右走」有點印象,後來查證「向左愛向右愛」在2002年出品,「向左走向右走」電影2003年出品,這代表譯名沒有抄襲上的問題。因為「向左愛向右愛」其實是韓國片,跟幾米也沒什麼關聯,我想可能原文就是這樣吧。這是一部愛情片哈哈,現在回過頭來想想老師怎麼放這部片子給小六生看,這樣好嗎?!倒不是說這部片限制級(相反的這蠢蠢的愛純的跟什麼一樣),但是有點複雜就是了。

說到韓國片,高中校慶有次也看了電影(高一),講的是在兩韓邊境的士兵成了好朋友最後誤被槍殺的電影,這部還蠻SHOCK的,令人省思。還有一部紀錄片在國中的時候看的,講的是天下雜誌在十年前訪問了十個(還是八個?)國一生,問他們對未來有什麼看法,現在想做什麼,他們的學業跟生活如何;十年後再去採訪他們的生活,發現到的極大差異。這部紀錄片對當時的我來說還蠻重要的,現在很想回去找老師看看有沒有這部紀錄片。

十年後被採訪的幾個學生,離他們的夢想,都有很大一段距離。而你難過的是,有的人十年後卻找不到了。

國中都是在藝術與生活的課看的紀錄片,當時也看了「歌劇魅影」、「藍色大門」。「藍色大門」(2002)也是個好片,更令人吃驚的是當初的男女主角都是現在赫赫有名的:桂綸鎂與陳柏霖(好吧大仁哥最近才爆紅),大概很難想像他們出道已經10年了。

高中的電影,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羅生門啊混帳XDDD還有就是小柯放的一部很爛的片(他自己也說這部很唬爛好嗎),就是有個團隊要拍戰爭片,打算去在森林模擬,反而誤打誤撞弄巧成真(導演一開始就踩到地雷掛了)。另外、「歌舞青春」跟「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我都覺得應該叫蘇格拉底引爆加油站)也都不錯看。

上大學就真的沒什麼在看,在宿舍辦的電影周看了「星空」,覺得笑點不錯但內容有點空泛。

 

最近就聽到「那些年」的主題曲就很感慨。電影我雖然沒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一些事。很多人就是擺在心上都不說啊,然後呢就這樣消失在身邊,連要把握得機會都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