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現代詩選讓我覺得壓力好大,25學分的重量;

我修了11堂課,二十六節課(若跟高中40節課比會看起來很少)

期中考要考七堂,有一堂延後兩周考,所以我真正的重量有六堂。

但是有三堂課超重的,Gash, 我要加油。

這樣分析起來重量不輕,但是比期末好太多;

沒有超修真是太好了,尤其我還修了一堂外國語言。

期中過後就是報告潮,手上至少有三個大報告──我還沒細數,

但是我覺得我下半學期很難抽出時間南下找我姊/找茹/找朋友。

 

大二比大一認真太多,

但很多時候,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察覺再過兩個月不到,2011年即將結束越來越逼近世界末日,

我仍覺得2011年的元旦離我還很近、很近,像是上個月的事情。

可能就是因為太認真了,才發現時間過得很快,

就如同高三像光速地一樣離開,我們越珍惜的時間越是匆匆。

我很慶幸我在這個校園;開始萌生考研究所的念頭,

但我仍不能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研究。

念書這種事情,在逼近現實面的同時,才發現竟是如此的幸福。

 

人性非常的奇妙,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就是在寫:當你發現都快沒時間讀書的同時,還要硬擠時間來寫網誌XDD

 

大學的我一定是不甘寂寞,或者孤單太久才會這麼想;

又或者,常常在傍晚回女舍時被大門外的閃光攻擊的體無完膚,

才會如此在意感情這種事情。

又或者,被網路小說給影響才會覺得大學就是婚姻介紹所。

(最後一點是社會學教授說的www)

 

在同一思維打轉太久會僵化自己的判斷能力。

最近偶然覺得,是不是我們如此渴望愛情才會如此思念,

而思念的對象並非我們真正所愛的。

如同信仰一樣,思念的對象已經成了愛情的寄託,而非對對象本身實實在在的感情。

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樣的想法,是不是真實地反映出現實。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裏在夜裏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恍惚的剎那間

                                                     ──席慕蓉《茉莉花》

 

我很喜歡這首詩。

同時,我也開始反思自己的情感是否如此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