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深呼吸才能壓抑我的惶恐,

我還有時間、計算著每一刻我能抽出的空檔構成一個集合;

而我堅持著寫(或許在這個時代已經不再是「寫」)出我的內心,

深呼吸、書寫,都是一種抑制劑,

壓著我、讓名為恐懼的怪獸,安靜在角落。

 

我知道他回來了,而這事實上並沒有多大影響。

只是他的回來讓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多大改變;名為崇拜,

那怕是一點也好,請讓我勇敢一點也好,能夠與過去的自己有所不同。

為了誰、不要問我為了誰、

那樣的答案是沒有意義的;時間的流動會改變初衷。

 

路真的,偏了很遠。

 

 

我在過去的回憶與未來的想像間流浪,

而我最難以用文字表達我對你的感激,無法訴說也無法寫成美麗的篇章;

而別再依賴你對我的期望,我已經是快二十歲的女孩,

我再也不能回到十二歲、曾皺著眉頭對我說別撐的孩子。

 

那男孩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任何我記得的話,

而我們的沉默只是一種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的證明。

現在的男孩說過了許多我認真記得的話,

但我的沉默只是一種,無法開口的表達。

 

而我是誠懇的、衷心的感謝他們的,

每一次走過、都會留下瑰麗的沙,讓我往前去尋找更璀璨的年華。

當時的我不需要駐足在他們任何一個人的身邊,

但我比誰都深刻得懂他們的好。

 

 

每次想不到東西可以寫、就會很想亂爆料。

 

 

升二年級的暑輔我坐在最後一排,

上豆豆先生的歷史課真是精采,他都會點他以前教過的學生。

(我記得高一的一、二班的歷史都他教)

 

有天就好死不死被點到,

「那個,XXX說一下這個是什麼族的傳統,」

我低頭看一下課本,

「唉XXX以前我教過啊她一班的….」豆豆繼續哈啦。

 

課本沒有、可是這問題我聽過然後期末考也考過,

反正我很確定就是排灣族。

正想著到底要不要打斷老師的話回答的時候,

隔壁的看著歷史(金庸)小說很好心的跟我打pass

『是魯凱族』

 

你知道暑輔才第幾天大家都不熟,

其實我很猶豫到底要說他的答案還是說我的呢?

........考慮很久,然後我就很白目地說出我的答案。

「對嘛XXX被我教過就會這題了阿,這題給你們買的自修也有……」豆豆繼續講課。

 

然後我們繼續保持沉默,我沒有臉看他的表情……….(掩面)

雖然之後歷史考卷我都輸他啦……敢問這是報應嗎?!

 

這跟之前的圖書館事件是同一個人哈哈哈哈哈

 

 

我試著把我所記得的通通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