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說因為SHO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一邊從事演藝事業一邊讀大學,這麼奢侈可以嗎?」

突然發現青春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不斷的吸收自己想學的,並且掌握住。在我們什麼都不懂時、卻給我們最佳的黃金時期,是最奢侈的一件事。

我今天去剪了頭髮,發現很清爽。關於頭髮有個感想,就是留長的時候很想剪,剪完的時候就開始想留長,這跟圍城很像吧,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我們常常急於長大,卻在年老時想回到過去。

 



其實跟同學聚餐的時候發現自己並沒有很快樂吧。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什麼叫做暢所欲言呢?也許,就是讓心靈覺得滿足時我才會覺得快樂。所以我一個人做自己的事反而覺得愉悅,跟著別人笑,發表言論,聆聽也不是談笑也不是,我覺得這樣好累。

戴上社交面具還是不快樂的感覺,這種常常發生。

並不是交不交男朋友的問題,我媽擔心我到二十歲還沒交男朋友也無可厚非。只是我現在比較敢實際面對這種問題,以前覺得談這種問題很花癡吧,好像太看得起自己的感覺。嘛,以前大概是指國高中那個年紀。

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面臨下一個階段,跟異性相處我真的不是很拿手,我還是很幼稚吧。並不是你現在看到我這樣成熟的文字我就全方面的成熟,不理性的、幼稚的、偏見的一面你尚未完全了解,或者,連本人都不了解。

鄉民有個名詞叫做人生勝利組,意思就是人人羨慕的東西你有了就是那一組,好比錢、家世、男女朋友、才智等。我想表達的東西就是,你有了別人所羨慕的東西也未必快樂、未必勝利不是嗎? 

我到現在還很難想像自己有的另一伴的感覺。但人生有時候就是順順的走下去,時候到了就會到下一個階段。我面對愛情是完全沒有免疫的狀態,但看多了也許會好一點吧(笑)

嗯,那就這樣吧,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e19 的頭像
    nake19

    Caldo

    nak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